Ourren

关注技术,记录生活.

Zend框架记录登陆信息

| 留言

Zend框架结构简介

     由于zend框架是基于MVC架构,因此添加记录登陆信息需要在module中进行添加记录,先开下zend新建一个程序的网站目录结构。

一般library文件夹里面是zend的网站源码,我们不需要对其进行研究,主要需要研究的是application文件夹下面的内容。查看application文件夹下的module文件夹,一般里面会存在多个模型,而每个模型下面的结构是一样的,如图所示:

一般我们还是只关注models文件夹里面的文件,这里面就会有各种功能的类,基本上都是从zend中继承过来的。每个文件的作用可以根据文件名进行识别,然后添加相关代码。 记录代码

     Php中可以使用$_SERVER数组来获取相关客户端用户用户信息(IP、USER_AGENT、REFERER等),有时候可能会记录用户提交的相关数据。 一段比较简洁的代码如下:

[code lang=“php”]<?php date_default_timezone_set(‘UTC’); $filename = date(“Ymd”).‘.txt’; $content =“Time:”.date(“YmdHis”).“tIP:”.$SERVER[‘REMOTE_ADDR’].“tAgent:”.$SERVER[‘HTTP_USER_AGENT’].“tCookie:”.@$_COOKIE[‘auth’].“n”; if ($handle = fopen($filename, ‘a+’)) { fwrite($handle, $content); fclose($handle); } ?>[/code]

其他记录用户名、密码按照这个进行添加就OK了。 参考文章: http://shuimu.js.cn/the-zend-framework-installation-configuration-with-the-classic-hello-world-test.html  http://framework.zend.com/wiki/display/ZFDEV/Choosing+Your+Application%27s+Directory+Lay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