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rren

关注技术,记录生活.

KPW插件优化与电子书资源

| 留言

kindle paperwhite 笔者最近入手了一部Kindle PaperWhite,在最近一周的使用过程中发现KPW确实不错,因而推荐大概购买。同时作为技术男一般会将买到的电子产品折腾折腾,然后打造成自己所喜欢的风格。因由于刚入KPW时对这些东西不熟悉,故将折腾的过程与一些资源记录在此,方便新手折腾和阅读。

适合对象

上下班需要坐车一个小时,经常出差,喜欢阅读书籍,有大量PDF文档或者书籍需要阅读。

推荐理由

在这次推荐穷屌丝买Kindle PaperWhite(高富帅肯定Ipad了),主要有几个理由:

价格便宜

相比于Ipad和nexus7的话,价格优势比较明显。海淘的话价格510(裸机)+90(运费)=600,淘宝代购貌似也才640多,整体而言还是比较划算,但是海淘等的时间较长(大约12天左右)。

显示效果不错

由于KPW是电子墨水黑白的触摸电容屏,跟纸板书的显示效果差不多,不怎么伤眼,但是屏幕确实比较小(可以设计的时候考虑到便携性方面),不管是室内还是阳光下看起来都还不错,晚上有背光灯测试效果都还不错(一般不床上看书)。

电力充足

如果把看书业余爱好的话,需要对阅读器的电力和显示效果要求比较多。KPW在续航能力确实够牛,每天看一个多小时,撑两周应该没什么问题,特别是经常出差的人而言,续航不是问题。

系统插件多

虽然KPW是基于Linux系统进行的裁剪,但是可以通过越狱安装其他系统和插件,比如说多看系统、kpvbooklet、koreader等其它系统和插件,可以说还是系统整体而言还是比较开放。

系统优化

这里要非常感谢NW牛,系统方面主要有两种方式可以选择:一种是使用原系统+插件方式,可以使用amazon提供的免费云空间,同时可以利用插件来切边和内容缩放;第二种刷国内多看系统,多看系统对中文支持很好,同时也提供PDF切边等功能。笔者是先刷的多看系统,使用了一段时间后再返回原系统+插件的方式。

刷多看系统

步骤比较简单,拷贝三个文件,然后安装即可,具体可以参考链接1;多看系统可以在原系统和多看系统进行切换,同时多看系统也有推送模式和特有的书城,整体而言还是不错。

在扫描版PDF文档自动切边方面没有插件方式效果好,但是操作简单点。

原系统+插件

其实关于Kindle安装插件有一篇非常完美的文章,参考链接2。这里面将kindle系统产品的插件安装都说了个遍。整体而言主要有以下几个步骤:jailbreak越狱–>安装kpvbooklet–>安装koreader

支持各类格式的文档,同时可以使用amazon的云空间,切边和缩放效果比较好,但是需要手动进行操作。

字典安装

KPW原装系统可以对文档进行单词翻译,但是如果安装了koreader后,默认打开方式为koreader,因此需要使用其他方式进行页面查词。

Koreader支持stardict格式词典,并且可在重排页面內查词。stardict词典下载地址:stardict下载

在这个页面上选择词典并下载,然后解压并拷贝到(.idx, .ifo, *.dict) 到 koreader/data/dict目录即可。

OCR取词

koreader支持扫描PDF文档取词,采用的OCR方式取词,因此需要OCR字库,下载地址:tesseract下载

下载后拷贝全部文件到koreader/data/tessdata文件夹下面即可。

海淘教材

收集了一些海淘教程,可以先看下参考链接中3-6中的教程,遇到问题的时候注意看下各个帖子中的讨论和留言部分。

电子书资源

电子书方面原来是有优秀的“爱看豆”网站,结果刚拿到Kindle的时候就关闭了。好在现在还有一些优秀的电子书资源站,特地总结如下:

电子书下载资源汇总

 

参考链接

  1. 多看 2013 for Kindle 常见问题解答
  2. 让Kindle支持扫描版PDF重排
  3. kpw海淘教学
  4. 日本亚马逊海淘Kindle Paperwhite 教程攻略
  5. 通过财付通境外支付功能支付
  6. 日本亚马逊Jshoppers转运海淘kindle paperwhite图文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