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rren

关注技术,记录生活.

On the Relations Between the Different Actors in the Spam Landscape

| 留言

该篇论文的题目为:The Harvester, the Botmaster, and the Spammer- On the Relations Between the Different Actors in the Spam Landscape 通过分析Harvester,Botmaster和Spammer之间的关系。

其实整个过程可以描述为:攻击者从网络上收集邮箱地址,然后利用Botnet发送推广广告或者恶意内容,从而获利。因此论文中对整个过程进行了重现:

  • 自己搭建了网络服务并把邮件地址公布在网络上「采用的是自己搭建的邮件服务器」,等待攻击者来采集邮箱,同时记录下其爬虫的标示「HTTP头,IP地址和其它信息」;
  • 记录邮件服务器软件的收信过程,详细记录投递过程,攻击者在发送邮件的时候会暴露一些特征「使用邮件服务器,握手过程」;
  • 对攻击者发送的内容进行分析「主题,域名,发送软件,发件人」;
  • 通过以上数据对这个攻击链进行分析。

On the Arms Race in Spamming Botnet Mitigation

| 留言

此文档是G Stringhini的开题报告这里下载,针对Botnet的技术进化和科研上对应的防御方案进行了详细地讨论,对于研究botnet的人来说是一份非常不错得入门资料。文档主要分为四个部分:

  • 引言简单介绍了Botnet的威胁,来源和发展;
  • 第二部分主要介绍Botnet的进化,包含Botnet的通讯架构和感染两部分;
  • 第三部分主要介绍科研上针对Botnet和垃圾邮件的检测和防御机制;

Python中域名处理技巧

| 留言

Python中经常会遇到各种字符串处理问题,而在网络请求这块又经常与URL或者域名打交道,本文侧重介绍Python在处理URL/或者域名中的技巧,涉及到的Python主要有如下几种:

  • urlparse
  • tldextract
  • dnspython
  • domaintools

LaTeX写作技巧总结

| 留言

最近开始利用LaTeX写作复杂的文档,心情那个叫个爽呀,一点感觉不到排版的烦恼了。什么Word分页与分节?什么页眉与页脚?统统没有这种烦恼。这种写作乐趣就是让你只关注写作内容,爽歪歪地写下去,其实跟Markdown写博客,Git管理代码差不多的心情。其实这种烦恼只是转移到制作模板的人身上了,但是LaTeX实在是提供了太多的模板,so,尽管写吧。

写作环境推荐:

  • TeXstudio 免费软件做得非常好用,并且跨平台,更新及时,实时编译为PDF,英文单词自动纠正,其它特性就不说了,就这几个特性就可以秒杀很多同类软件;
  • tablesgenerator 在线LaTex表格生成工具,谁用谁知道;
  • latex eqneditor 在线LaTex公式生成工具;
  • Excel 这个大家都懂的吧,画图好使;

利用公开接口获取IP信息

| 留言

其实关于IP信息的讨论和文章非常多,但是选择适合一种简洁并且有效的方法无疑是最佳的。同时查询IP信息主要由两种方式:在线查询/接口,本地IP数据库。 现将目前这方面的资源总结如下:

在线平台/接口

虽然目前能够提供IP信息查询的平台很多,但是国内最著名的可能还是ip138,但是IP138目前能够提供的IP信息确实太少了,不管是做渗透还是做项目相信大家都不会采用这个查询,目前做得不错的主要有如下接口,鉴于IP信息存在国外和国内的差别,因此还是简单做下分类:

利用MTR分析网络状况

| 留言

平时测试网络状况一般都使用「ping, tracert, nslookup」这几个命令,但是Mtr(My traceroute)是一是一个非常棒的网络连通性判断工具,它结合了ping, traceroute,nslookup 的相关特性。当网络链路出现问题时很多人会用ping命令,可以简单的测试网络的连通性,看下丢包率,但是却无法确定是在哪里出现了问题;有些人就会用tracert命令来查看路由,或者用nslookup命令来查看DNS是否可用;如果你也觉得这三个命令太麻烦的话,那就用mtr吧,并且显示界面很美「没觉得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