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rren

关注技术,记录生活.

浅谈移动平台优秀应用与学习方法

| 留言

移动应用       根据摩尔定律:每一美元所能买到的电脑性能,将每隔18个月翻两倍以上,由此可以看到科技更新的速度。同时移动互联网行业也不甘示弱,根据最近的数据显示国内移动终端已经突破4亿,可以想象这是一个多大的市场【1】。移动平台中Android、IOS与WP日益强大,而Symbian、BlackBerry份额逐渐萎缩,而ubuntu、firefox最近又推出移动平台,也想分得移动平台一杯羹(个人比较看好ubuntu)。

科技都在进步,博主不得不跟上时代发展,终于从Nokia转到Android,拥有一部android手机了。在近一个多月的时候和研究中发现一些比较好的应用,这些应用可以辅助个人学习或者丰富日常生活。因此不敢独享,分享给大家(再说这些应用基本上都是免费的,有义务推广下,激励开发者写出更好的应用)。在博文前面也有写个人平时的学习方法可以参考,详见(浅谈个人学习方法与知识管理)。

  • GTD计划类

Doit.im/Any.do

用于个人的日程安排与提醒,记录平时Idea与个人计划。功能方面差不多,前者免费版有限制,后者则是完全免费的。由于个人手机系统使用any.do会造成死机,暂时使用前者作为计划类应用。

  • 资讯类

网易云阅读/Zaker

两者功能和界面基本上都一样,主要用于WIFI离线阅读,然后业余空闲时间或者坐车时浏览,感觉不错的可以收藏然后WEB方式浏览。内容包含以下几类:新闻资讯(新闻头条、南方周刊等)、技术资讯(cnbeta、36kr、虎嗅、爱范儿等)、技术讨论(知乎每日精选等)。

  • 技术类

     gReader Pro + Pocket

这里强烈推荐下gReader,作为GR阅读的Android客户端,绝对符合你的胃口,满足你的需求。可以实现离线阅读(自动优化网页阅读效果),并支持加星同步。

Pocket则用于在平时上网中看到不错的网址或者文章,用Pocket Chrome插件收藏,然后利用WIFI同步到手机端。这里之所以推荐Pocket,是因为一些需要翻墙的网页也可以离线。

  • 书籍类

多看/iReader + 书香云集

用于阅读一些个人传记、生活鸡汤、历史等。特别推荐书香云集,不为别的,只因为盗版书多多,试试就知道

  • 笔记类

Evernote/有道云笔记

用于书写文章,管理优质文章,或者写点小东西同步使用。

学习方法

      因此总的说来,主要是利用WIFI离线功能,提取有用资料;然后善于将碎片时间利用起来学习,达到有效地利用时间。

参考

  1. 第31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http://www.cnnic.cn/hlwfzyj/hlwxzbg/hlwtjbg/201301/P020130122600399530412.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