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rren

关注技术,记录生活.

批量删除网易云阅读订阅

| 留言

 网易云阅读

关于GoogleReader

最近什么话题最火?这话要是问技术猿或者Geeker,绝对不是苍老师或者小*丽亚出什么新片没,也不是3.15晚会的“网易,央视喊你去做广告”,而是Google决定在7月1日关闭已有7年Google Reader这一震惊的消息,各类论坛社区(v2ex、知乎等)、技术资讯站(cnbeta、虎嗅、36kr等)和个人媒体(月光博客、善用佳软、微信公开平台等)都纷纷讨论:痛骂Google不懂IT民工,不懂互联网;而更多的则是讨论如何选择替代品,导致最近freedly、newsblur、digg、鲜果、有道等等都很忙,不止是服务器很忙,开发人员也很忙。各大公司也纷纷为GR粉提出解决方案,支持一键导入GR源,但是这样子是否能够解决问题呢?

本人虽然使用GR时间较晚(2011年入手),但是现在GR已经成为我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部分,上班的时候使用GReader Pro同步GR中的文中,下班途中或者闲暇时就拿出来翻阅下,将重要的文章和比较有用的文章加星,以方便第二天抽空时间进行精读,可以说GR与GReader Pro绝配。后来为了方便安全从业者可以分享自己感觉不错的文章,建立了SecWiki,到现在网站已经有收藏1000+文章,但是好景不长,随着GR关闭,这条路暂时关闭,这两天也把国内外这类工具试了个遍,还是没有找到一款好的产品,好在Freedly可能会开放API,GReader Pro貌似会更新、Digg会新开发产品,值得等待。

删除缘由

扯了这么多,还没说主题。

网易云阅读是我用来看科技新闻的,软件阅览效果不错,也支持离线下载,这里推荐几个资讯源(36kr、虎嗅、知乎、爱范儿)。今天早上登陆网页版网易云阅读,主动提示可以导入Google Reader订阅栏目了,看到了吧,这两天网易开发人员也没闲着,肯定加班赶产品。手一贱,直接导入原来Google Reader项目,评价下:擦,居然没有给我导入分类信息。然后我打开手机网易云阅读软件,问题就来了,直接显示一千多订阅源,不管有没有更新的都会显示,你让我天天怎么看资讯?果断在微博上@网易云阅读提意见,自己感觉没戏。自己就是搞技术的,果断应该自己去解决,于是打开Google 开发工具(虽然以后不能用GR了,还是可以用chrome吧),抓包看了下取消订阅源的请求数据包,发现有戏,于是有了此文。一来吐槽下google停止GR服务,二来方便跟我犯同样的童鞋。

具体步骤

工具:burp(不知道的google下)、chrome、notepad++

1、初步分析:登陆网页版网易云阅读,登陆后开启burp代理,并试着删除一个订阅源,查看burp日志可以发现每次删除订阅源只是传递了一个id参数,熟悉burp的都知道可以用intruder功能实现重复提交;

步骤一

2、提取参数:如何提取订阅的id,果断使用正则匹配。查看web版网易云阅读的源码,复制后用正则匹配进行匹配,采用正则匹配式:(cst_rss)[a-z0-9]*    并保存为list.txt。

步骤2

步骤2_2

3、完工:使用burp的intruder批量实现删除订阅源,将刚测试的burp历史记录发送到intruder选项,添加变量并指定字典,发送。

步骤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