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rren

关注技术,记录生活.

NLTK笔记:简介与环境搭建

| 留言

NLP与NLTK

在详细介绍nltk之前,我感觉有必要区分下NLP与NLTK的关系:

NLP是指自然语言处理,英文(Natural Language Processing),该技术主要解决计算机自动识别和处理人类语言,如何让计算机能够理解我们的语言,从而减少人类的工作量。个人认为其应用场景有如下几点:

  1. 个性推荐,需要计算两类物品的相识度和相关度;
  2. 情感分析,用户对商品的评价,网民对帖子或者文章的态度;
  3. 关键字提取,对网络商品的标题提取并分类,自动摘要;
  4. 其它,待补充;

并且该相关技术最近几年热度非常高,计算机行业内研究的人也越来越多,但是不同语言的处理差异很大,比如英文的各种语言处理库基本上已经成熟,而中文的语言处理则发展缓慢;

NLTK笔记:系列文章概述

| 留言

从本系列文章中,我将最近学习自然语言处理中的NLTK库的相关技术进行分享,帮助初学者熟悉NLTK库的相关模块和功能,希望能够让你轻松地操作相关模块,完成自己的需求任务。

文章目录

系列文章首先会介绍NLTK的相关概念,然后介绍NLTK中比较常用的几个模块,争取每个篇文章都配上实例代码,最后用一个完整的实例进行讲解,目前暂定的目录如下:

美化Ubuntu下Pycharm字体

| 留言

美化Ubuntu下pycharm的字体

Pycharm作为一款优秀的Python IDE,现在更有免费的社区版可供下载,不得不说对于pyer方便不少,随便Sublime Text确实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解决问题,但是Pycharm的调试和集成工具绝对是提交效率的好帮手。然而Pycharm安装在Ubuntu下时界面和字体的显示效果极差,跟Mac的效果简直没办法比,因此Google了一番找到了完美的解决方案,特此分享。

解决方案

Pycharm 字体渲染技术差的原因貌似主要是openjdk的问题,因此Linux下通过infinality fontconfig和openjdk patch来解决相关问题,在国外博客和V2ex上其实已经有详细说明:

安全界的顶级会议

| 留言

可能很多人(特别是国内的,咳咳)跟我一样读了很多年书,虽然从事的是安全领域的研究,但是国际上顶级的安全会议可能都不知道,我也是最近才研究了一下国际上的安全顶级会议和论文下载方法。

四大顶会

安全界有四大著名顶级会议,简称:S&P、CCS、Security、NDSS;其实有两个网页对安全类会议进行了排名,详细排名大家可以参考「1、2」。但是貌似从事安全研究的人员只认这四个会议,导致这四个会议论文的通过率非常低,因此我们只要关注这四个会议的文章就大概知道国际上安全人员在研究些啥东西了;

解决composer的ssl证书问题

| 留言

作为PHP深度开发者,composer的出现可以说解决了大家的环境配置成本、代码共享方式和代码更新问题,现在的大部分的PHP框架如laravelyii2 都采用composer的包管理机制,可以让开发者快速安装插件。

最近遇到的主要问题是执行composer更新命令遇到如下错误:

composer self-update

[Composer\Downloader\TransportException]
The "https://getcomposer.org/version" file could not be downloaded: SSL operation failed with code 1. OpenSSL Error messages:error:14090086:SSL routines:SSL3_GET_SERVER_CERTIFICATE:certificate verify failed
Failed to enable crypto
failed to open stream: operation failed

加州驾照考试全攻略

| 留言

相比国内科目复杂,收费昂贵的驾照考试,生活在美帝的人民可以说是幸福的,因此他们可以快速地拿到驾照。加州驾照考试主要分为两部分:笔试+路考(1次),收费31刀。其它州考试应该也差不多,但是加州笔试有中文试卷,这是其它州貌似没有的优势。以下是驾照学习资料和考试过程,方便需要的小伙伴。

笔试参考资料

其实驾照笔试考试应该国内外都差不多,仔细阅读自动车手册,并找一些真题或者模拟题来做,以下是收集到的参考资料:

  1. 加州DMV中文手册:此文本详细描写了驾驶员需要遵守的规则及详细讲解,可以花一个小时详细阅读下,特别提醒(加州目前的笔试加了一些新题目,因此不能仅仅参照原来的真题答案,还是仔细阅读下手册);
  2. 华人工商-加州驾照模拟题: 题目挺全的,基本上囊括了历年的真题和手册上的知识,但是目前有些新的题型这上面确实还没有;
  3. 历年真题: 这个帖子前面部分其实就是华人工商的题,推荐直接看上面的,后面有真题部分;